抱团取暖 打造山东新力量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10-23浏览次数:

 2023年10月21日,青岛校友会在青岛卓越世纪中心举办主题为“抱团取暖 打造山东新力量”的第一次沙龙活动,来自山东境内的26名校友骨干参加了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由青岛校友会秘书处李成刚、高建国共同主持,校友会班子成员赵兵、张吉鹏、冯思维、李振、赵凤鹏共同协助,会议历时6个小时,会议期间开通了网络直播通道,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上午沙龙活动内容主要以校友自我介绍为主,来自各行各业的校友们纷纷介绍自己的工作经历、成长过程,以及目前所从事的行业,虽然都毕业于化工学院,但在很多领域都有一定的建树,有的已经成长为行业专家,有的已经成为国内知名公司的骨干,有的自己创业,有的跨行发展,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满满的信心,很多校友感慨于化院求实严谨的教学思想,老师负责任的育人态度为大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下午沙龙开始,高彦臣会长对当前经济形势做了全面分析,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东北四省产业振兴,尤其吉林省当下的党政代表团考察活动,省委书记、省长走访长三角,寻找机遇为吉林经济注入新的增长活力,高会长昨天刚刚陪同吉林省委书记到安徽考察,吉林发展形势一片向好,今年吉林省GDP增长跑赢全国,高会长鼓励校友们一定要多沟通,多互动,团结山东校友,抱团取暖,并给予青岛校友会要跑赢青岛各名校校友会的发展期望。


 乔妹莉副会长以校友会大姐的身份叮嘱各位校友,有困难一定要找组织,不仅是工作之间的抱团,生活中遇到难处一定要找校友会,校友们共情于乔妹莉师姐的贴心,真诚的帮衬态度,感受到山东校友大家庭的温暖。


 下午参会校友们将各自的所长,能对接的点以及需要校友会助力的发展痛点做了细致的汇报,校友会班子成员都做了详细记录,会议上能解决的问题现场都给予明确的回复。最后校友会秘书处倡议继续发展壮大山东校友队伍,构建及增强山东校友经济体,为校友会第二个五年努力奋斗;校友们纷纷表示,回到当地一定要再接再厉,发展自己的同时,不断壮大各地的校友力量。


 会议结束后,校友会秘书长李成刚准备了家宴,接待来自外地的山东校友,激情澎湃的东北人享受着正宗的东北杀猪菜,品尝着兴邦精酿啤酒,无限感慨与感情为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青岛是一个激情澎湃的城市,青岛校友会是开放、拼搏、热情、富有激情的团队,青岛校友会需要壮大,山东校友团队需要壮大,时刻欢迎更多的山东化院人通过校友会建立联系,共谋发展,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