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党委书记胡越平,党委副书记、院长庄志军及全体党政领导集中收看大会直播;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分别设立观看分会场,师生通过电视、网络、广播、手机客户端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了大会现场直播盛况。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在线上线下开展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不懈奋斗,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行!

  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航空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光表示:一百载风雨洗礼,一百载峥嵘岁月,一百载日夜兼程,一百载辉煌成就。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的讲话,心潮澎湃,更深感党的英明伟大;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自豪感油然而生;历历百年,铭记初心,不忘使命。亲历祖国的繁荣富强,作为先进基层党委,要带领师生深入学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履行党章规定的各项职责,带头贯彻执行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坚决执行民主集中制,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不断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在学校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和更名大学等各项工作中不断取得新的成绩,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以实际工作业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优秀党务工作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谷伟夺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代表党和人民进行了庄严宣告,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充满激情,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做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指引,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爱岗敬业,努力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的教育事业默默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优秀共产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武敬杰表示:今天,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重大历史节点上,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伟大征程上风雨无阻、坚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优秀共产党员、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孙京南表示:从1921到2021,中国共产党历经了百年风雨,始终保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自信和豪情,激励人心,催人奋进。作为9500多万中国共产党员中的一份子,内心更是无比自豪!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引领者,我将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负青春韶华,勇担时代赋予的使命。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李鑫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深深地为我们欣欣向荣的国家而感到荣耀、为我们不断求索、不断前进的政党而感到骄傲。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

  理学院学生党员李光慧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进行了庄严宣告。今天,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在中华民族历史上都是一个重大而庄严的日子,面对中华民族的危难,多少仁人志士慷慨悲歌、前仆后继。身为一名学生党员,更要勤奋努力学习,从点滴做起,铸就简单的平凡。

  石油化工学院学生党员倪岩表示: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向世界宣示我们党在新起点上继往开来、继续前进的坚定决心。百转千回,百炼成钢,百年风华正茂;千山万水,千磨万击,千秋伟业在胸。击鼓催征,奋楫扬帆,以百年为奋斗新起点,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我们党所开创并矢志推进的伟大事业,必将和天地并存、与日月同光。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