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课堂与学生同听“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

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天,在吉校领导深入课堂教学一线,实地考察了解新学期教学工作准备情况、教师授课和学生课堂学习情况,并与学生同听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校领导分别听取了思政课、公共课、专业课,并与任课老师亲切交流。教务处与各二级学院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同步完成对全校课堂教学运行情况的巡查。从巡课听课的总体情况看,教师备课充分,学生听课认真,教学设备设施运行正常,教学保障措施到位,教学秩序井然有序,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呈现出良好风貌。



  党委书记宋春辉强调,思政课程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课程思政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学校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建设。广大思政课教师要把思政课中蕴含的道理讲深、讲透、讲活,加强与学生之间的交流互动,引发学生共鸣,突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价值导向。



  院长艾学忠指出,教学的主阵地在课堂,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关键在教师,要不断更新教育理念,精心设计课程计划,着力改进课堂教学方式方法,充分调动学生参与课堂教学的积极性,在教与学的互动中实现教学目的。


  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主渠道、主战场、主阵地,校领导深入课堂教学一线巡课听课是落实教育教学中心地位的重要体现,也是领导干部密切联系师生的有效途径。一直以来,学校始终坚持校领导常规听课制度,“开学第一课”听课制度,教学质量监控已成为学校立足人才培养,加强教学管理的重要举措,对规范学校教学管理、建设良好教风学风、提高教学质量、增强人才培养质量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