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在“创业奋斗 ‘就’在吉林”全省大学生创业就业座谈会上的讲话在我校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4-01-03浏览次数:

   1月3日,“创业奋斗 ‘就’在吉林”大学生就业创业座谈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学校领导,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就业部门工作人员在机关第一会议室收看座谈会直播,各教学院院长、就业指导教师、全体辅导员及应届毕业生在各收视点集中观看座谈会直播。同时,学校邀请了企业代表、校友代表在线同步收看。


  座谈会上,景俊海书记围绕吉林省发展状况、发展前景、人才需求等方面,向广大高校毕业生发出诚挚邀请。他表示,选择吉林就是选择未来,选择了奋斗就是选择了成长。希望广大青年学子,扎根白山松水,紧紧抓住吉林发展进入上升期快车道的大好机遇,把吉林作为择业就业起步之地、事业发展启航之地、梦想追求起飞之地,与全面振兴率先突破同频同向、同步同行,在吉林大地挥洒青春汗水、成就精彩人生。



  景俊海书记的讲话引发我校师生们积极讨论,反响热烈。众多参会毕业生表示,“景俊海书记的讲话,让我们看到了发展中的吉林,我们将响应景俊海书记的号召,留在吉林、融入吉林、建设吉林,以“创业奋斗,‘就’在吉林”的昂扬姿态,在推动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中展现青春风采,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真正把青春力量贡献给祖国和人民。


  我校专职从事就业工作人员均表示,在省委省政府的号召下,省内广大企业为广大毕业生选择吉林、留在吉林、回到吉林、来到吉林搭建更多平台,提供更好舞台。接下来,他们也将认真落实景俊海书记的讲话精神,扎实开展留省就业工作,加强毕业生留省就业的指导和服务,提供精准就业信息,为毕业生扎根吉林提供更多帮助、创造更多机会。


  作为与我校合作的企业代表吉林化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人事保卫部副处长历春表示,校企双方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方面已经合作多年,吉林化工学院为集团发展培养了众多骨干力量。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扶持下,校企双方持续加快推进打造世界级碳纤维产业集群。希望广大化院学子能够留在吉林,留在化纤,共同见证新材料产业的发展,为吉林全面振兴构筑新优势、培育新动能。


  下一步,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景俊海书记的讲话精神,专题研究部署留省就业工作。学校现已启动2024届毕业生“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将带队到省内优质企业走访,积极挖潜省内就业资源,全力营造学校毕业生留省就业的良好氛围,助力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