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企业荣膺中国企业ESG优秀案例榜单50强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12-10浏览次数:

12 月 5 日 , 由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半月谈杂志社主办的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2023“ 高质量发展与中国企业社会责任 ”论坛在海南博鳌成功举办。

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候任会长 ,国资委原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出席 。新华社党组成员、秘书长景如月;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 ,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明忠;海南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 主任马咏华出席并致辞 。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永才;国家能源集团董事、党组副书记王敏出席并进行主旨演讲。






本次论坛 ,百余位政企学研代表齐聚南海之滨 ,共同探讨企业高质量发展和高标准社会责任履行的内涵与路径 ,为企业 ESG 高水平建设、经济社会发展难题的破解凝聚共识、贡献力量。论坛上 , 中国企业 ESG 优秀案例榜单 50 强正式对外发布。






本次评选面向全国企业 ,主要从战略性、创新性、社会性、 规范性四个方面进行考察,对参与申报的 572 个单位组织初审、 复审 、终审三轮专家评审 ,最终产生中国企业 ESG 优秀案例榜单 50 强。










我校2003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韩小飞校友企业,三耀电气有限公司凭借《聚焦电气节能 ,走环保降耗可持 续发展之路的 ESG 实践》 成功入选“ 2023 中国企业 ESG 优秀案例 ”。











荣膺该项殊荣的还有中国同辐股份有限公司 、航天信息股 份有限公司 、 中航工业产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 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 、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大港油田分公司 、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 、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 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 、大唐青海能源开发有限公司 、 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西藏分公司 、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 中国三峡国际股份有限公司 、 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 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 、 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 、 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 、 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等,共计 50 家企业。



众多优秀案例不仅呈现了中国企业保护生态环境 、履行社会责任 、深化企业治理的生动实践 ,还标注着中国企业勇于担当使命、与时代同行的魄力与风采。

未来 ,三耀电气将持续践行 ESG 理念 ,提升 ESG 践行标准, 助力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当好 ESG 实践的主力军 ,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