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化工学院华南校友会-越南分会成立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

近年来国内技术脱钩,经济脱钩,美国供应链去中国化加剧,全球需求萎靡,经济下行压力剧增。很多国际客户搬离中国出走东南亚,以越南为首选海外制造基地。大量的服装,制鞋,消费电子以及新能源企业已经转移到越南,近期更有加速转移的趋势。为了谋求生存,只有配套国际企业公司,出海跟进抓住客户,才能有机会生存并发展。

越南市场,校友们早已布局多年,仅在重要工业城市北宁便有两家校友企业,如:2017年,华南校友会会员宋乃强成立越南弘进有限公司,经营工业空调业务;2019年,华南校友会企业家联合会会长王军成立星宏科技越南有限公司,服务配套消费电子国际客户。有了先行的校友引领,更多的校友们会更有信心迈出国门,走向国际。

为更好的搭建海内外校友企业家交流平台,凝聚海内外校友企业家的智慧和能量,加强校友间企业合作交流,正值华南校友会企业家考察越南市场之际,经过校友们研究商讨并报请总会成立吉林化工学院华南校友会越南分会相关事宜,并于2023年3月3日吉林化工学院华南校友会越南分会在越南北宁正式挂牌成立,选举产生主要负责人:

会 长:王军

执行会长:宋乃强

荣誉会长:李宏亮

副 会 长:李华平、刘坤、刘慧峰、马艳军、张仲先、郭新成

秘 书 处:许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