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丰满校区建设项目初步设计评审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9-21浏览次数:

  9月16日,学校丰满校区建设项目初步设计评审会在吉林省国家投资项目评审中心七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省发改委投资处组织,评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丰满校区建设办公室、设计单位项目团队和特邀专家参会。



  评审会上,学校对项目建设背景、意义和紧迫性进行了说明,设计单位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对该项目的初步设计情况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围绕项目的设计、规划、建筑、结构和概算等专业内容,进行了认真评议、质询,提出评审意见和优化建议,特别是对电气工程部分进行了详细的指导。


  会议强调,初步设计评审是设计工作的重要节点,对科学核定项目投资概算及下一步施工图设计工作具有指导性意义。会议原则上通过了丰满校区建设项目初步设计方案,要求设计单位要按照专家评审意见认真优化方案,进一步修改设计方案并报省发改委和专家审核。要加强与市区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及时提供补充文件,加快项目的整体进度。


  此前,丰满校区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经取得省发改委批复,该项目建设规划总用地67.54万平方米,本期用地面积31.0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7.69万平方米,主要建设通用航空与冰雪实训楼、综合教学楼、学生公寓楼、食堂综合楼等12栋单体建筑及配套附属设施,总投资估算8.37亿元,建设周期36个月。下一步,学校将持续精准高效、务实周密地推进项目各项工作的进程,以确保丰满校区建设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