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吉林省首批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社会实践基地

发布者:袁鼎 审核:王英华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

  近日,《关于公布首批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社会实践基地目录的通知》发布,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成功获批吉林省首批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社会实践基地。

  吉林省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社会实践基地是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29 号),为进一步丰富学生社会实践体验,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由省教育厅联合省委宣传部等10部门开展遴选。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认真把握文件精神和时间契机,积极组织申报,经过逐级评审和核查,成功入选。

  此次申报的社会实践基地,依托双创中心1门省级社会实践类金课和一流课程,2个创客空间、20个创业苗圃,以及3D打印、无人机、现代农业、集装箱创客广场等15个实验室,融合35个仿真实践重点项目和150个省级国家级大创训练项目,面向高中学生提供创新创业课程、科技实践、竞赛辅导和生涯规划指导等社会实践活动,以促进我省高考改革和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力争在促进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方面形成特色资源。